生煎小芒果

宝岚

【2023宝岚生贺活动】张楚岚的ptsd又发作了

  设定:二十四节通天谷之后,回公司之前,有战斗情节。

  岚岚何时喜欢上宝儿姐的,如果非要有个具体时间,那就是下文这次。

  

正文:

        二十四节通天谷归来的两个人在酒店休息。

        “宝儿姐,这两天好好休息,过几天回到公司还有的操心呢,四哥打电话说已经有事情在等着我了。”

        “嗯嗯,晓得了。”

         张楚岚带伤用过金光咒和雷法,伤口显然已经裂开了,痛得他脸色发白,他简单洗漱后就躺在床上,从口袋里掏出冯宝宝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的背景,他心里想:

        ——这样的房子构造太普遍了,无法分辨出是哪个地区,窗户上的是玻璃还是窗户纸呢?那个年代用得起玻璃实在是不一般了,不过说到底这只是幅画,说不定有美化的部分,宝儿姐身上的衣服也是那个年代普遍的唐装大褂,这画里的线索实在是太少了……

        他正想着,就听见洗漱间传来了流水的声音。

        ——是宝儿姐在洗澡了,画里的宝儿姐十来岁的样子,还在笑呢,宝儿姐小的时候比现在看上去机智多了。

        ——宝儿姐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变成现在这样的呢?她这样不老不死不病不伤,失去记忆之前的经历会是快乐的吗?这样的记忆找回来,带给她的只有痛苦该怎么办,画里的笑容能回到她的脸上吗……

       “张楚岚!”

       “怎么了宝儿姐?”

       “我看你回来之后就心神不宁的,你在想啥子。”

       “我是在想,找回你的过去会不会让现在的你变得痛苦。你看,电视剧里失忆的人一般都是遇到重大刺激受到重大伤害才失忆的。”

        “那也得先找回来才能知道吧。”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宝儿姐,你快看这画里的你,笑的多天真可爱啊。哈哈哈哈不过谁小的时候不可爱呢?”

        “你小的时候就不天真啊。”

        张楚岚一僵,自小失去亲人独自成长起来的他自然不可能和同龄孩子一样天真,他垂下眼,手指摩挲了一下照片,另一只手扶住侧腰,讪笑着说:“宝儿姐,我伤口疼。”

        冯宝宝看着张楚岚的脸,就算再迟钝也明白他是岔开了话题,冯宝宝看了看伤口:“ 伤口裂开了,不过问题不大,没得事,有姐罩着你,有姐跟着你,你啥都不用怕。”

        张楚岚看着冯宝宝,咧嘴一笑:“我知道。”

        冯宝宝开始教张楚岚行炁内收,好让伤口好得快些,张楚岚也敛气静心地运功,正在这时,冯宝宝眼睛一睁,语气突然变得严肃:“外头有人,大概三十多个,酒店也被人包围了。”

         张楚岚迅速起身,急道:“冲我来的?还是冲宝儿姐你来的?谷里的情形明显就是有人知道你的事,现在突然攻过来是什么意思?”

         冯宝宝按住张楚岚,示意他注意伤口不要乱动,说:“我来,弄死他们。”

        张楚岚赶紧拦住冯宝宝:“宝儿姐别急,人数这么多,我还带着伤,你双拳难敌四手,胜算很低,更何况万一来的都是高手,我们都会有危险。”

        说话间,张楚岚已经在脑中想好对策,他打开门,走廊里空无一人,“各位大哥大姐,大晚上的找小弟做客,小弟特来迎接,屋里已经备好凉白开,还请进屋一叙。”

        “咋个开门了,不打了吗。”冯宝宝一脸懵,刚拿起刀就放下了。

        张楚岚赶紧拉住冯宝宝,转头又对着门外说: “嗨,宝儿姐已经拿着菜刀准备给各位做几道开胃小菜了,不嫌弃的话就来尝尝。”

         “好小子,你敢开门就是笃定我不敢对你出手吗?”一个大汉突然出现,速度之快让人看不清他是从哪里出来的。

         “阿文,别吓着人家,既然楚岚诚心相邀,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一个女人从走廊尽头踱步而来,拍了拍男人的肩膀,“阿文,进去吧。”

          “彪姐,这……”,这大汉话没说完就看见女人已经进了房间,大汉只能闭上了嘴,也跟着进了房间。

          张楚岚心里想,一个彪形大汉叫阿文,一个性感美女叫彪姐,这是哪个门派,挺会玩儿。正想着,彪姐发话了:“既然你开门让我们进来,就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姐姐,小弟愚钝,实在是不知道小弟这有什么能让姐姐您看上,要是小弟真有,都不用您亲自来,我直接给您送过去,还省了您的麻烦。”张楚岚脑中想着什么暂且不论,单是这一脸谄笑,就把对面二人雷的不轻。

          “还真是不摇碧莲啊,我们来找你,自然是为了你的宝物。”

         张楚岚倒是有思想准备,他顿了顿,余光能看见冯宝宝正在看他,心中微定,堆起的笑脸没有半分变化,对着二位“客人”道:“宝物?这是从何说起啊姐姐,小弟我自小家贫,活到现在也是一穷二白,不知姐姐要的是何物啊?”

         “哈哈哈哈哈,你小子别装作不知道,我要的就是你爷爷张怀义给你留下来的炁体源流。”

          张楚岚闻言暗自松了一口气,还好是冲着他来的,要是冲着宝儿姐的秘密来的,那他今天恐怕是不得不拼命了。张楚岚正想着,眼前出现一条白皙的手臂,上面还留着在谷中枪伤的痕迹:“打狗也要看主人。”他心里一紧,正要拦住冯宝宝,就听见她低声说:“外面的人已经包过来进入酒店里面了。”

         张楚岚听后,谄媚的笑脸霎时收个干净,他用手握住冯宝宝的手腕,对女人说:“彪姐,我真的没有学过什么炁体源流,我爷爷在我小的时候就死了,我爹也失踪了,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东西,罗天大醮您也看了吧,我只会天师府的功夫。”

          女人听了妩媚一笑:“你是个聪明人,姐姐我也不笨,罗天大醮为的是什么异人界里谁不心知肚明,为了你,天师府还真是大手笔,话又说回来了,厚待于你的天师府,会不会不仅仅因为你是张怀义之孙呢?也是为了保护你所练的炁体源流吧!”

         张楚岚垂下眼,他知道,他知道师爷对他好是因为他爷爷。他深吸一口气,说:“姐姐,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我若真有这个东西,早就散播到全异人界了,我倒真想过几天安生日子,当初我被吕家的明魂术测过,你不相信我也不能不相信吕家啊。”

          女人神色一变,冷哼一声:“敬酒不吃吃罚酒,到底有没有试一试就知道了!”

          叫阿文的大汉闻声而动,他手上瞬时出现了一张板斧,“以炁化形!好快!”张楚岚被眼前的景象惊了一瞬,板斧已经贴脸劈了下来,“当——”冯宝宝将菜刀掷了过来挡下攻击,反手抓起张楚岚后退数步,还顺势接住了弹回来的菜刀。

         “小丫头好身手!我来会会你!”彪姐站起身,抬起手,指尖轻点,巨大的气浪一下子将二人从窗户弹飞了出去。张楚岚堪堪稳住身形落到地面上,他感觉到自己的伤口被刚才那气浪震的又裂开几分,忍住喉间的腥甜,他第一时间抬头寻找冯宝宝,见到冯宝宝稳稳落地,并迅速跑到他身边,他咳了一声:“这是什么功夫。”

         “是气波。公司的资料里说这功夫凝聚风形成气浪攻击,可调大小,不可成形。”冯宝宝言简意赅的解释。

          说话间,对方的人手都已经围堵过来,二人顿时陷入苦战,冯宝宝有心保护张楚岚,但被数人缠斗地无暇分心,张楚岚大喊:“宝儿姐,别管我,我没事,保护好自己。天地玄宗,万炁本根……”金光咒一开,张楚岚的伤口更痛,他强忍着疼痛和周围人过招,周围人的身手普通,显然是些杂兵,但碍于人多他也一时无法解决所有人。

       ——金光咒对这群人来说是很难打破的,自保应该没有问题!

       张楚岚见自己攻击力虽不强,却也打晕了几个喽啰,正想着如何保命,护体金光却突然被背后一击击得粉碎,“是阿文!”,张楚岚的金光被板斧劈碎,连人都被强大的攻击炁浪击飞十几米远。他艰难的爬起身:“我已经虚弱到连金光咒都无法维持了吗?”冯宝宝见状,尖刀一闪,在最短的时间内压制了几人并飞身挡在张楚岚前面。张楚岚浑身是血地站起来,行炁,还未出手,冯宝宝就说:“别用雷法,你的伤禁不住雷法了。动手,我来。”

        说话间阿文和女人已经攻了过来,冯宝宝遇强则强,以一当千,她趁着和阿文过招的时候顺手收拾了剩下的杂兵,一边保护着张楚岚,又能有多余的力气对付这个叫彪姐的女人,“早就听说张楚岚身边有个高手,看来就是你了!”女人双臂一挥,周围气浪发出巨响,气波形成两个肉眼可见的光球,以极快的速度朝张楚岚飞了过去,张楚岚被伤口搞得头晕眼花,努力维持着金光咒,心里想着,挨上这招,我就完了,宝儿姐,宝儿姐!

         冯宝宝还在对付阿文的板斧,反手发出大片炁团:“连续中出之一发入魂。”只见刚才来势汹汹的气波此时已经不见踪影,张楚岚倍感惊讶:“打易拉罐的力也能打散那个气波?”“她只是把周围的风都染上自己的炁,我把风改成我的炁了,所以她控制不了。”冯宝宝打断阿文的一只手臂,回头冷静地说。

        “我去,不愧是宝儿姐。”话音未落,阿文已经哀嚎着用另一只手扬起化形的长鞭,冯宝宝一下子将张楚岚抱起放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又转身对付二人,冯宝宝以一敌二完全没有落入下风,张楚岚此时稍微放下点心,这二人虽来者不善却不是绝顶高手,宝儿姐一人能够应付。

        然而等他撑起身子一瞧,发现阿文的长鞭头变成了板斧,柔韧与力量兼具,宝儿姐身上被长鞭缠住,却还仍要分心对付板斧,而那个女人也在一旁用气波攻击着宝儿姐,张楚岚心中大急,强行运起雷法劈开阿文的长鞭:“宝儿姐别打了,我们快撤!”

         冯宝宝闻言不再恋战,火速冲向张楚岚,张楚岚用完雷法,伤情果然更重,口中喷出一口血,再也无法站起身子,他抬眼一瞧,阿文的长鞭和女人的气波直冲宝宝而去,他大喊:“宝儿姐!”冯宝宝迅速反应抽身避开长鞭,板斧却又紧随而至,张楚岚心中更急:“宝儿姐,小心……”话还没说完,突然到眼前的气波让他闭上了嘴,他艰难躲避可还是被气波擦过半边身子,疼痛使他顿时晕死过去,冯宝宝见状飞身而至,还未到张楚岚身边,就感到身后一阵疾风,侧身向左闪躲,然而那疾风却并未被甩开,冯宝宝惊讶地“ 诶”了一声,正要再次变换身形就被一截树枝将身子击了个对穿。

          ——噗通

          冯宝宝摔进了张楚岚怀里。张楚岚的伤口被砸中,人被痛醒,醒来就见冯宝宝倒在自己怀里血流不止,左胸插着一截树枝,“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这是我的化风御物,以为我只会用气波可是太小看我了,受死吧小妹妹。”女人站在张楚岚身前疯狂地笑着。

           张楚岚看着怀里的冯宝宝,双眼变得血红,她又被人从后面扎穿了,她又是这样倒在我怀里。张楚岚顾不得身体伤痛,强行运起雷法,“小白长虫!”这一击出其不意,女人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雷法击中,不远处的阿文起身要来查看,“迅雷!”张楚岚强撑身体抱起宝宝,转身朝着树林深处跑了过去。

         迅雷时效只有五分钟,现在我的身子还能撑住五分钟吗?

         张楚岚在一隐蔽处跌跌撞撞地停下,他已经浑身瘫软,拿出手机颤抖着拨了徐四的电话。

         “四哥说两个小时内就到,可是宝儿姐,”没有力气爬起来查看宝宝的情况,他躺在她旁边,听着宝儿姐的呼吸,“等等,为什么呼吸这么微弱!这和天下会那次不一样!”张楚岚急忙咬着牙爬起身,伤口痛得他几乎又要晕过去,他坐起身这个简单的动作就导致他喷了一口血,喷在了宝儿姐的衣服边上。

          看着昏迷的宝宝,张楚岚的心都拧在了一起,他猜想可能是因为树枝还没拔出来,所以宝儿姐不好恢复。可当他握上裸露在外面的那一截树枝时,他却浑身发起抖来。

         “徐三说的对,我不该带宝儿姐来冒险,宝儿姐又这样受伤了,宝儿姐又这样在我眼前被戳穿了心脏,心脏……宝儿姐。”

         张楚岚本就因失血过多浑身发冷,又面对着这样一幅场景,他几近崩溃。

         “是我让宝儿姐分心了,因为我受伤,宝儿姐要保护我,我他妈真是个废物!”

         张楚岚握着那一截树枝,却怎么也不敢拔,血流淌的声音,宝宝微弱呼吸的声音,树枝和伤口粘连的声音,都让他抖个不停,“我不是学医的,拔出来让她二次受伤怎么办,不不,快拔,要不然没法恢复就流血流死了。宝儿姐不似常人……”

         张楚岚下定决心,手上用力可身体太过虚弱还是握不紧树枝,他通红的眼睛终于蓄满了泪水,“宝儿姐,要是你也离我而去,那我……”他知道就算这次侥幸逃生,日后的危险也数不胜数,但他也知道,他愿意为宝儿姐送命,绝不是因为被徐爷拜托这么简单。

       他周围的人都对他有所图,所图者皆为利益,没有真心相交的亲友。宝儿姐是他失去家人之后的十几年来唯一在乎他的人,这份在乎,就值得他付出一切。

        他擦了擦眼睛,失血过多的他知道自己快要晕倒了,吸吸鼻子,他用手抚摸着宝宝的脸,“宝儿姐,要是你死了,我活着也是白活。”话毕,他拼命行炁带动体内金光传到手掌稳定用力。

         ——嗤

         树枝被拔了出来,张楚岚也在拔出来的瞬间脱力,昏倒在冯宝宝旁边。





         “宝儿姐……”张楚岚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别墅的天花板,啊,还是活下来了,他蹭地坐起来:“宝儿姐!”

          “咋子咯?”熟悉的声音闯进耳朵,张楚岚转头定睛一看,冯宝宝正坐在床边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张楚岚连忙拉过她,看着她胸口,问:“没事儿了?全好了?”

           “早就没事了,你倒是昏迷了一个礼拜。”

          看着冯宝宝的脸,张楚岚有满腹的情绪,却又不知如何开口,他盯着她看了半天,“宝儿姐,你要是死了,就再也没有人在乎我了,那我……。”

         “啊,可是我死不了。”冯宝宝说。

         “但是你已经被人刺中心脏两次了!”

         “啊,那我也死不了。”冯宝宝又说。

         张楚岚顿了顿,叹了口气,心里想:和她说推心置腹生死相随的话算我白痴,她现在又懂什么。

          “不过,我倒想让咱俩活能一起活,死也一起死。”冯宝宝再说。

         张楚岚猛然回头,心如擂鼓,正组织着措辞,冯宝宝再次开口:“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小说里都这样写的。”

          张楚岚怔住了,他居然被宝儿姐涮了。心中暗自生了闷气,顿了顿,他下床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可能是三哥四哥请来什么高人了吧。

         吃过晚饭,他走到阳台,趴在栏杆上看着附近的树林和空地,不由得又想起那天晚上宝儿姐倒在血泊里的样子,他握紧拳头,又松开,掏出了一根烟。

        “伤口刚好,不能抽烟的。”

         是宝儿姐,她真是什么都不懂啊。张楚岚心里叹了口气,收起烟盒,“知道了。”

         冯宝宝和他并排站在阳台上,他心里越发的五味杂陈,大家都以为是宝宝离不开他,可是真正离不开的人是他自己,他知道自己在乎宝宝,这份心情高于友情,这份心情又不同于亲情,更重要的是,这份心情仅属于冯宝宝一人。

         他心中苦涩,看着天上的飞鸟,长吁一口气。

        “以后你不让我受伤我就不受伤了,我觉得你好像更担心我。”

         张楚岚惊讶了一下,他沉默许久,心中斟酌着措辞:“嗯,我只是想一直和宝儿姐在一起。”

         冯宝宝看了他一眼,“我知道,所以我之前说有姐跟着你,啥都不用怕。”

          张楚岚听完眼睛都睁大了,宝儿姐的表达有问题他是知道的,可是当时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把他看穿了吗?还是说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他有私心的拉过宝宝的手:“宝儿姐,你也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吗?”

         冯宝宝也握了握张楚岚的手,抬头坦然地看着他的眼睛:“是啊,我现在不就一直跟着你呢吗,到你死我都会一直跟着你的。”

         张楚岚松快一笑,他知道宝儿姐说的一直在一起和他的意思肯定不一样,但那又如何,反正目的已经达到了,我就是要和你一直在一起,不论天上还是地下。

        你又何尝知道,我在那天晚上的树林里早已对你已经许下了誓言。

          

       宝儿姐,生死相随的说法虽然偏激,但我仍嫌它不足以表明心迹,我想和你共度时光,即使付出的是生命。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评论(3)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