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煎小芒果

宝岚

【宝岚】楚岚心,海底针,爱上我也是我算计你的

                       让你学会爱我

        解开甲申之乱的真相之后,张楚岚却开心不起来,冯宝宝恢复记忆对他来说好也不好,他为她之前做的所有都是让她成为“逍遥仙”,但是最近看来冯宝宝较于之前并没有多大变化。

       可能是因为人类的情感也是需要学习的,冯宝宝灵魂缺失的那一部分需要通过接触更多的人去感受从而领会情感的丰富。

       “事情就是这样,我想让宝儿姐接触更多的人。”张楚岚和徐三徐四说。

        徐三一听就立刻反对:“不行!宝宝现在对情感的判断能力太弱了,怎么能放心把她交给别人!”

        徐四正拿着材料要去趟总部,闻言回头对徐三说:“得了吧你,这么多年宝儿都跟在咱们身边,你看看她在这方面有长进吗?”

      “我也是这么想的,王道长诸葛青小师叔都是可靠的人,我想让宝儿姐跟着他们一段时间,宝儿姐也同意了。”张楚岚道。

       徐三见二人都是这个态度免不了要生气,话还没出口,就听见冯宝宝说:“三儿,没得事,我想成为能控制自己的人。”张楚岚回头看了冯宝宝一眼,然后垂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事情就此敲定了,徐四刚好要去总部去解决张灵玉辞职的问题,张灵玉目前已经回到龙虎山,作为正式的天师候选人开始修炼了,“从小师叔开始吧,毕竟小师叔和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过,是熟悉宝儿姐的人。”张楚岚提议。徐四觉得有道理,就带着冯宝宝一起去了总部把临时工的工作调给了张楚岚,顺便给她请了假。

      就这样,张楚岚把冯宝宝送到了龙虎山下,张灵玉已经收到了消息,在山下等着两个人过来,张楚岚见到张灵玉说:“小师叔,你最近过的不错啊,脸色红润有光泽。”

        “别贫了楚岚,你真的不陪宝姑娘一起留下来吗,我担心她会不会……”

        “嗯,我不留了,宝儿姐的工作不能没人做啊,我之前使唤她的那些现在都报应给我了。”张楚岚打着哈哈。

        和冯宝宝告别之后,张楚岚看了她一眼,转身离开了。冯宝宝看着张楚岚的背影,愣了愣,转头和张灵玉说:“你们这儿的饭有没有肉吃?”

       “宝姑娘,我们属于正一,是可以吃肉的,不过要节制。”张灵玉有问必答,带着宝儿姐进了山。

       龙虎山上,张灵玉和冯宝宝形影不离,从吃饭到修炼,小到打扫庭院,大到下山拜访。张灵玉始终在教冯宝宝什么叫作真诚,冯宝宝对情感的感知也越来越敏感,事情进行的很顺利,直到有一次,他们在山下遇到了夏禾。

       “我看你和夏禾在一块的时候总是脸红,这是咋个了。她惹你生气了吗?”冯宝宝在回来的路上问张灵玉。

      张灵玉一噎,本来想否认,但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认真教她:“这不是生气,是喜欢。”

      冯宝宝问:“喜欢,啥子是喜欢,我喜欢赵姨,喜欢狗娃子,也蛮喜欢你这个娃儿的。”

      “喜欢是有很多种的,你喜欢赵姨和狗娃子是因为他们给你的是亲情,这是亲情的喜欢,类似的喜欢比如你和三哥四哥。你喜欢我是因为我给你的是友情,这是友情的喜欢,类似的喜欢比如你和张楚岚。我和夏禾是爱情的喜欢。我喜欢她,她也同样喜欢我想照顾她,想让她一生留在我身边。”

      冯宝宝乌黑的眼睛里闪着亮光,然后说:“我和张楚岚是友情吗。”

     “不是吗?”

      在龙虎山上待了一个月,张灵玉把冯宝宝送下了山,山下等着的人是徐三。

      “灵玉,这些日子辛苦你了。”徐三见到来人忙迎了上去。

     “三哥,宝姑娘最近已经可以表现出一些情感了,只是有些笨拙,师父说我过于憨直会带坏她,还请三哥多多引导她了。”

       冯宝宝看着交谈的二人,转头看看周围,没看到张楚岚,她想了想然后说:“三儿,好长时间没见到你,现在见着你我感觉有点开心。”

     徐三听见这话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对张灵玉千恩万谢的告辞了,在车上他说:“宝宝,下一站是王道长那。”

      王也自从被武当除名之后再也没回去,他现在在全国各地闲逛,到了约定的地点,王也看见徐三和冯宝宝说:“我办事儿,您放心。姐,这一个月我教会你什么叫人情世故。”

       “我知道什么叫人情世故,龙虎山上张灵玉和我说张楚岚是人情世故的高手。”冯宝宝说。

      王也听了乐着说:“那个碧莲确实是让人难以企及啊。”

      徐三把冯宝宝交给王也又千叮咛万嘱咐地走了。这之后王也带着冯宝宝四处游荡,天桥下算命、菜市场里砍价。陈金魁在这期间也找王也去他那里小住了几天,王也对此颇为感慨:“做人控制情感表达情感是一方面,守住底线拿捏分寸才是表达的前提。”

       冯宝宝听了点点头,她看着池塘里的荷花问:“啥子是爱情。”

       王也想了想,说:“有一种朋友之间的情感叫友情,这其实是片面的,分寸拿捏的恰到好处叫友情,过了底线是爱情。很多爱人都是从朋友开始的。”

       冯宝宝眨了眨眼说:“我和你也是友情,那过了分寸就能成为爱情吗?”

      王也嗖的起身:“姐姐,爱情要互相喜欢!您这类型的我可吃不消,饶了小的吧!您还是找碧莲那样的吧。”说完就一溜烟的跑了。

      “为啥子要找张楚岚呢牛鼻子?我不晓得你给我讲一下。”冯宝宝追了上去。

      在王也这里待了一个月,徐四来接人了,“王道长,最近生活质量不好吗,怎么约在天桥底下。”

       “拉倒吧,我可是翩翩贵公子,这不是带宝儿体验生活呢吗,她最近情感表达的越来越好了,就是不会笑,就是嘴上说开心,但一点笑模样都没有,我都怀疑她逗我玩呢。”

       冯宝宝看见徐四就站起来了,看了看徐四身后,低下头想了想,抬起头问:“老四,张楚岚怎么没来?”

       徐四说:“他临时来活了,知道我来接你还给你录了个视频。”

       手机打开,画面上是张楚岚的脸,“宝儿姐,我今天有活儿实在去不了,你接着就去诸葛青那边了,要照顾好自己,拜拜。”

       冯宝宝愣了半天,说:“他是不是不管我了。”

       徐四和王也闻言一震:“怎么可能的宝儿,他就是忙。你那临时工的活总得有人干不是。”

     “姐,你想什么呢,就算我们都撇下您,那老张也不会。”

      冯宝宝垂了眼,披在肩上的头发落在了脸颊两侧,徐四和王也看不清她的脸,心里正在骂着张楚岚不知道接人事大,让宝宝伤心成这样,就听见冯宝宝说:“那我的工资不会都给他了吧。”

      徐四和王也愣了一下,转而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车开到了诸葛青家里,诸葛青早在门前等着了,看见徐四和冯宝宝说:“来啦,这姑娘来找我能学到什么啊。”

        徐四笑着说:“不知道楚岚那个小子心里想的是什么,不过宝宝最近确实能感知情感了,麻烦你了诸葛兄弟。”

       就此冯宝宝住进了诸葛青家里,诸葛一家亲戚多,都住在一块儿,冯宝宝也每天和一大家子人吃喝玩打麻将,她看着诸葛青和诸葛白还有诸葛青的七大姑八大姨,看着诸葛白和金猛,看着诸葛青和傅蓉,这样看了一个月,冯宝宝本来学习能力就不弱,事到如今她的心情自己也已经明白了。

       当她走出诸葛家的大门,一眼就看到了张楚岚,他正看着她,眼睛里的情绪她看不明白,他心思多,在想什么她很多时候都看不明白。她想迈开步子,却发现脚上有千斤重,她运炁,站在门口感受着心底的情感,这种情感她之前明明想清楚了可是现在却说不出来,她想了许久,看着张楚岚的脸由高兴变成疑惑,终于,她跑了过去拉着张楚岚的手,顿了顿说:“张楚岚,你来接我我很高兴,但是明明已经见到你了可我还是想你。”

       张楚岚心如擂鼓,定了定神,佯装镇定地回握了冯宝宝的手说:“别想那么多了宝儿姐,咱们先回家吧。”

       回到公司之后,冯宝宝无时无刻不跟在张楚岚身边,这种变化张楚岚当然感觉到了,他看着她慌慌张张无所适从的样子,心里叹了一声,问:“宝儿姐,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一直黏着我,那仨混球到底教你什么了?”

       “我……我不会说,我只是想你。”

        “想我?我和你天天在一起呢怎么还想我?”

        “我不晓得,我看不见你的时候想你,看见你了更想你,心被捏着一样。”冯宝宝攥着衣领,眼睛紧紧盯着张楚岚。

         张楚岚诱哄似的开口:“那你想想,这是什么感情?”

         “我……这是喜欢。”

         张楚岚心神一定,眼角放松下来:“宝儿姐,你对我是哪种喜欢?”

         “我知道这不是友情也不是亲情,但这是爱情吗?可是牛鼻子说爱情是两个人互相喜欢。”

        张楚岚闻言一笑: “宝儿姐,我也喜欢你。”说着,他把手放在冯宝宝的肩膀上,眼睛盯着她的眼睛,“我喜欢宝儿姐很久了。”

        冯宝宝闻言,黑亮的眼睛里突然蓄满了泪水,她说:“张楚岚,张楚岚,我好开心,但是我眼睛发酸,我不舒服。”

        张楚岚看着冯宝宝,试探着把她往自己怀里一点点的拉,当感受到她的头贴在自己胸前,他放松了微微僵硬的身体,长出一口气,说:“这是喜极而泣宝儿姐,张楚岚在此生只喜欢宝儿姐一人,愿意为宝儿姐做任何事,也希望宝儿姐能只喜欢张楚岚一人,当然,是爱情的那种喜欢。”

       冯宝宝在他怀里擦了擦眼泪抬起头,眼睛一弯,嘴角翘着,笑着说:“嗯,我只喜欢你。”

       张楚岚看着怀里的宝宝,看着她的笑脸,心中如释重负,紧了紧抱着她的胳膊,心中想着:这顿功夫没白费。


张楚岚的自白:

        解开甲申之乱的真相之前,看着熟睡的宝儿姐,我不禁想:找到记忆后宝宝怎么办,她终要有一天自己生活,她会离开我。那我怎么办。

        幸运的是,找到记忆的宝儿姐灵魂虽然完整但情感仍旧欠缺,这是个极好的机会。让她离开我一段时间,用学习情感的理由逼三哥四哥妥协。宝儿姐离开我会不习惯吧,那就让别人来教你这种不习惯因何而起。

        让宝儿姐去找王也,王也对女人不花心思,做事懂分寸,这样不会伤害到宝儿姐。不,不行,宝儿姐现在什么都不懂没法让王也解惑,对女人不花心思的王道长也不可能随便提到情情爱爱的。

        对,先找小师叔,小师叔最近经常“偶遇”夏禾,那就让宝儿姐跟着他,让宝儿姐亲眼看他对待夏禾和对待他人的差异,然后再找王也,王也通透,一点即通。但是让宝儿姐意识到自身的情感还差一点,这么多感情她分不清,那就交给诸葛青!诸葛青家里人多,诸葛白和金猛最近也成了圈里有名的忘年交,诸葛青和傅蓉俩人也已经快要结婚了,就让宝儿姐看着这情感的大杂汇,逼她看清自己的心。

       我自己呢,我离得开宝儿姐吗,我和她朝夕相处这么久,她一走就是三个月,要不然我躲在附近看着她,不行,宝宝对周围一切太敏感了,她肯定会发现我的,那等一个月结束我去接她吧,不行,这样就达不到效果了,机不可失,我不能这样畏畏缩缩的,算了,也算逼自己一把!对,我不去接宝儿姐,不护送她到下一个地方,她先会在心里埋下一个疑问,到了第二次接她的时候我给她录一个不痛不痒的视频,她肯定会将这件事刻在心里,最后一次我再出现在她面前,这时候,宝儿姐的情感经过三个月的积攒在见到我的一瞬间肯定会迸发而出,就这么办,希望能顺利。

       

        今天就能见到宝儿姐了,我三个月都没有联系过她,不知道她情况怎么样了,虽然经常听三哥四哥说,但总归是要亲眼看一看的。

        啊,终于出来了,脸色还不错,没有我生活得也很滋润嘛,嗯?怎么不走了,来了,她跑向我了!

        她说想我!她说见到我也想我!这是什么意思你明白吗宝儿姐!

        成功了,成功了!比预计的效果还要好!

        我没有运筹帷幄的智慧,我只是一个小角色,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自在的行走在这天地间,但如果你心里有我,那就算我自己成为一个下三滥,也要逼着你带上我。

       我是异人,你是仙,你的赤子之心是我的救命稻草,我又怎么舍得放开你呢。

       

评论(10)

热度(46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